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张益俊公参出席援助肯尼亚难民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10月10日下午,由中国政府提供资金的援助肯尼亚难民防疫物资项目交接仪式在联合国驻内罗毕总部举行,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张益俊公参和联合国难民署驻肯尼亚代表布伦女士出席活动。

张益俊表示,这一项目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南南合作基金提供资金,联合国难民署负责实施,用于对肯尼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中方高度赞赏联合国难民署在妥善解决难民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与难民署保持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


张益俊强调,新冠疫情给难民群体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也给难民保护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中方积极采取行动,同难民署合作,向肯尼亚等东非三国捐助防疫物资。下一步,中方将继续深化同难民署合作。


难民署驻肯代表布伦表示,中国政府对肯尼亚难民保护事业给予了有力支持,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非常及时,将有效帮助肯难民营和相关社区改善防疫条件。本次运抵的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胶靴等。难民署将尽快把全部物资运至达达布、卡库马等难民营,并分发到医护人员和难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