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鲜食鳄梨输华”三方推进会议举办

3月22日下午,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召开“鲜食鳄梨输华”三方推进圆桌会议,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主持,肯尼亚工业、贸易和企业发展部双边贸易和投资处负责人迈克尔•曼杜和中国事务负责人丹比•穆大奇,肯尼亚植物健康监督局植物检疫服务总经理艾萨克•马查里亚和首席植物检查员乔治•莫马尼,牛油果出口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正式访问肯尼亚期间,中肯签署肯尼亚鲜食鳄梨输华议定书,肯尼亚将成为非洲大陆首个对华出口新鲜牛油果的国家。

会上,张益俊对肯尼亚工贸部和肯尼亚植物健康监督局为推动中肯贸易持续增长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希尽快顺利推进肯第一批新鲜牛油果安全输华,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肯尼亚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从而丰富“九项工程”在肯早期收获。

曼杜称扩大肯尼亚农产品对华出口不仅是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的有利途径,而且支持了肯尼亚私营企业发展。

肯植物健康监督局官员介绍了鲜食鳄梨输华推进进展和遇到的问题,比如熏蒸设备容量限制、全环节注册情况等。

与会企业代表都纷纷表示,中国牛油果市场潜力巨大,肯尼亚牛油果一定能以自身独特的优势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