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向肯尼亚捐赠945吨大米

11月22日,肯尼亚政府在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举行交接仪式,接收中国政府为肯尼亚旱灾地区捐赠的945吨大米援助。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和肯尼亚公共服务部长玛格丽特•科比亚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中国政府的这次捐赠是“肯尼亚2018年紧急粮食援助项目”推进以来的第七批粮援。预计本月底第八批粮食将抵达蒙巴萨港,至此该项目将全部执行完毕,届时中肯双方将在内罗毕签署总计11835吨粮食的移交证书。

张益俊公参在交接仪式上表示,自两国建交以来,中肯一直在互相帮助和支持,中国对肯尼亚的粮食援助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传统深厚友谊的良好体现,

他说,中方将继续加强同肯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愿意为肯尼亚政府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帮助,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肯尼亚公共服务部长玛格丽特•科比亚对中国捐赠的大米表示由衷感谢。她说:“我们今天收到的大米是来自友好国家的重要支持,而且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来的。”她强调这是肯中两国友好互信关系的体现。

据悉,肯尼亚近年来持续干旱,今年9月份肯尼亚总统宣布干旱已经成为一场国家性的灾难。截至目前,旱情已经影响到23个县,大约250万人需要援助。本次捐赠的大米将分发给23个县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