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张益俊公参出席第三届中肯合作论坛 暨肯尼亚-中国(湖南)农业合作推介会



12月8日,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公参张益俊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第三届中肯合作论坛暨肯尼亚-中国(湖南)农业合作推介会并致辞,出席论坛的其他嘉宾有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肯东共体和区域发展部副部长兼商业改革司司长约翰·温德瓦、肯农业部农业食品司司长安东尼·穆瑞斯。

张益俊表示,中国愿与肯方分享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和减贫方面的经验,同时,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肯尼亚、非洲乃至全世界带来更多农业合作机遇。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来肯投资农业,推动肯尼亚农业产业升级,并表示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国人喜欢上肯尼亚茶叶、咖啡、鲜花、冷冻牛油果等优质农产品。

本届论坛由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与肯尼亚东非共同体及区域发展部、湖南省商务厅、农业部农业食品司、长沙市商务局、驻外之家中非驻地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邀请了多家中国湖南农机企业代表以及肯尼亚咖啡、茶叶、坚果、鲜花等种植生产企业代表参与分享经验,深入挖掘双方农业合作潜力,旨在为中肯农业技术和农产品贸易等合作便利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