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肯尼亚政府提交2016/2017年财年预算

    日前,肯尼亚政府向国会提交2016/2017年度财政预算。该预算支出总金额为2.3万亿肯先令(约合230亿美元,汇率按1美元:100元肯先令计算),其中税收收入为1.44万亿肯先令(约合1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该预算呈现以下特点:

    1.不断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和网络信息技术投入,加速促进经济增长。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建设支出及网络信息技术支出拟为5066亿肯先令(约合50.66亿美元),约占预算总额的20%。

    2.增加对安全、就业、健康等领域的投入。鉴于肯尼亚目前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新财年内用于安全方面的预算将增长为2640亿肯先令,主要用于加强军、警现代化,包括购买警车、警察保险及配套服务等;为鼓励就业,预算中计划使用211亿肯先令促进肯目前国内就业水平,主要用于发放雇主补贴、开展职业技术培训等;医疗健康卫生方面拟获得预算603亿肯先令,主要用于开展产科服务,购买医疗设备,加强医疗培训等。 

    3. 鼓励国内制造业及出口加工贸易行业的发展。新预算中对国内相关加工制造业领域进行重点保护,其中对于进口钢铁产品实行每公吨200美元的特别征税;对进口车辆根据车辆价格征收20%的税。同时为鼓励铝制罐产品生产,对原材料铝制品进口实行零关税,对进口铝制罐制成品关税由10%提高到25%。

    4.新预算重点关注肯当前经济热点,显较强针对性。为进一步加强银行业监管力度,对银行业违规行为的罚款上限提高为2000万肯先令(约为20万美元),同时根据违规时间进行每日罚款。同时,为继续推动肯清洁能源发展,对节能炉具进口关税下调至10%;为促进旅游酒店业复苏,对于旅游从业者免征佣金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