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肯尼亚通过《经济特区法案》以促进投资

    日前,肯尼亚总统正式签署《经济特区法案2015》(The Special Economic Zones Bill,2015),旨在成立经济特区,促进本地和国际投资,开发和管理对投资者有利的环境。
    根据该法案,将成立专门的经济特区管理局(SEZA),成立并管理一站式服务中心,帮助在经济特区投资的企业处理所有非SEZA直接负责的许可、批文等的申请,协调与相关政府或私营部门的相关事项等。
    在经济特区投资企业的财产权将被充分保护,不会被国有化或征收;所有资本和利润都可调回本国,而不受外汇管制;工业产权和知识产权将收到保护;所有产品及服务可遵照东非共同体的海关法在关税区内出口及出售。同时,所有获得经济特区牌照的企业、开发商及运营商将享有全部税种的豁免,并获得不超过所有正式雇员人数20%的工作签证,且特殊行业可在SEZA的推荐下获得额外数量的工作签证。

法案文本: SpecialEconomicZonesBill_201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