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肯尼亚银行体系简介(第四十一期)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非洲东部的金融中心,金融业比较发达。肯尼亚实行自由经济体制,开放程度较高,没有外汇管制。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和监管由肯尼亚中央银行负责。
    截止2014年末,肯尼亚共有43家商业银行(包括3家政府控股银行、27家私营银行、13家外资银行(其中9家子行和4家分行)),其中规模较大的有:肯尼亚商业银行(Kenya Commercial Bank)、公平银行(Equity Bank)、肯尼亚合作银行(Cooperative Bank of Kenya)、肯尼亚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Kenya)、巴克莱银行(肯尼亚)(Barclays Bank (Kenya))。以上几家银行与中国银行总行均有代理合作关系。
    此外,还有8家外资银行在肯尼亚设立代表处,中国银行内罗毕代表处为其中一家。
    在肯尼亚的银行开立账户,一般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公司章程、董事会决议、公司注册局的Certificate、公司PIN Number、二位主要董事和所有有权签字人的护照或ID复印件以及照片、企业年报、办公室水电费账单等。账户无基本户和一般户的区别,银行支票无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的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