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张益俊公参出席肯尼亚鲜食鳄梨输华首发仪式

8月2日,张益俊公使衔参赞出席于基安布郡利穆鲁镇举办的肯尼亚鲜食鳄梨输华首发仪式,肯工业化、贸易和企业发展部首席行政秘书戴维·奥西昂、肯出口促进与品牌局局长威尔弗雷德·马卢贝、肯国家植物健康监督局局长西奥菲勒斯·穆图伊、肯园艺作物发展局局长本杰明·提托、肯虫害防治品委员会会长埃丝特·基玛尼、肯牛油果协会主席欧内斯特·穆瑟尼等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农场主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肯首批输华鲜食鳄梨的发出,标志着中方为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农产品设立的“绿色通道”已经打通,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肯已经落地并取得重要早期收获,中非中肯经贸合作结出新硕果。

张益俊表示肯鲜食鳄梨输华是中肯友好经贸合作的又一见证。中肯双方部门紧密协调配合,仅用半年就使得肯尼亚鲜食鳄梨输华要求议定书落实落地,行动迅速高效。肯尼亚是世界第六大和非洲第一大鳄梨出口国,源源不断对华输送高质量哈斯牛油果,不仅将惠及肯果农,也将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奥西昂代表肯工贸部部长贝蒂·马伊纳感谢中国的长期支持,赞扬中肯各部门和企业付出的努力,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刻。鳄梨在农业经济和出口贸易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其成功输华为缩小双边贸易逆差提供机会。   

张益俊、戴维等共同见证首批鲜食鳄梨封箱起运仪式,参观了鲜食鳄梨包装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