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肯尼亚使馆向姆赛多北京学校捐赠早午餐食品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向姆赛多北京学校捐赠免费早午餐食品交接仪式9月14日上午在姆赛多北京学校校园举行。中国驻肯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出席捐赠仪式。

这批价值67万肯先令(约合6700美元)的食品物资,可以保证学校512名在校学生一学期的免费早餐和午餐,主要包括当地人日常生活所需的蔗糖、大米、小麦面粉、玉米面粉等。

张益俊公参表示,北京学校以北京命名,象征了肯中民众间的友好情谊,向学校捐赠食品,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吃饱饭、上好学,快乐成长,将来能够帮助家庭,服务社会,效力国家,为中肯友谊多做贡献。仪式上,肯中经贸协会会长单位-中国路桥也向学校捐赠了超过12万肯先令的防疫物资,这是自疫情以来肯中经贸协会第四次向北京学校捐赠,捐赠总额超过120万肯先令。

校长本尼迪克特表示,在疫情期间学校最困难的时候使馆和协会多次伸出援助之手,保证了学生正常到校、安心学习。他说,他对中方的感激难以言表,中方的善行将会永远留在学校师生的心中。

仪式上,学生代表迈拉•伊西切也表达了对使馆的感谢,“学校的建设为姆塞多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未来人生梦想的机会,而免费早午餐的提供使学生们免于饥饿,能够更加专注于学习”。

驻肯尼亚使馆和中资企业与姆赛多北京学校渊源深厚。该学校位于内罗毕第二大贫民窟马萨雷,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于2007年捐助建设,为感谢此善举,校方决定学校命名为姆赛多北京学校。在驻肯使馆的倡议下,2012年肯中经贸协会捐资400多万人民币实施二期扩建工程,使入学人数从2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512人。校长本尼迪克特先生说:“北京学校的创办与扩建使马萨雷贫民窟的人们重新认识了教育的重要性。从学校创建开始已有1554名北京学校毕业的学生顺利完成高中,889名学生完成了技术学院学习,111名学生完成大学教育并找到工作,其中有部分学生选择从事教育行业实现自我价值、回馈社会并支撑他们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