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肯尼亚旅游资源

来源: 类型:

东非大裂谷

  东非大裂谷是纵贯非洲东部的地理奇观,是世界上最大的断层陷落带,因三千万年前地壳板块运动造成地层断裂而形成。地理学家预言,未来非洲大陆将沿裂谷断裂成两个大陆板块。   东非大裂谷分东、西两支。东支南起莫桑比克的西雷河口,向北一直延伸至西亚的约旦河谷,全长5800公里。裂谷在肯尼亚境内有800多公里,宽50至100公里,深450至1000米,两侧断壁悬崖,森林茂密,具有最显著的地貌特征,是肯尼亚重要的游览区和野生动物保护区。   裂谷带有众多死火山,在火山熔岩中蕴藏着大量的古人类和古生物化石,是地质学、考古学和人类学的宝贵研究资料,在肯尼亚北部图尔卡纳湖附近发现了距今260万年的古人类头盖骨化石。裂谷底部是狭长的原野,生活着大量的热带野生动物,谷底散落着20多个湖泊,是各种鸟类的主要栖息地。   裂谷地带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肯尼亚主要的农业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