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肯尼亚旅游资源

来源: 类型: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保护区相连。保护区建于1961年,面积1800平方公里,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数量庞大,有95种哺乳动物和约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著名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的许多镜头是在这里拍摄的。   马赛马拉为典型的非洲热带草原,低矮的丘陵绵延起伏,宽广的草原一望无际,巨大的金合欢树和波巴布树散落其间,马拉河的众多支流纵横穿越,景色美丽粗犷。这里生活着大量的野生动物,常见的大型动物有大象、长颈鹿、狮子、鬣豹、野牛、羚羊、斑马、鬣狗、角马、鳄鱼、河马等。每年角马、斑马等动物迁徙渡过马拉河时,景象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