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行上调2021年肯尼亚经济增长预期至5%

《星报》10月7日消息,世界银行将2021年肯尼亚经济增长率预期从六月的4.5%上调至5%,其主要归因于建筑、教育、信息通信和房地产行业的改善。而上月肯发布的《2021经济调查》显示,今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6%。世行预计,其通胀率仍保持在肯央行目标7.5%左右,货币政策持续刺激增长;政府债务将从2020年GDP的65.8%增至2021年GDP的69.2%;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部分疫情防控限制解除和全球贸易回暖,今年撒哈拉以南非洲预计增长3.3%,2022年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