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非洲国家2021年海外汇款面临减少

肯尼亚《东非人报》9月15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非洲国家海外工作的人员今年汇回国内的金额将大幅减少,这些人当中有的已经失业,有的则在努力应对收入下降。这标志着依赖海外亲友谋生的数百万非洲家庭将陷入困境,而政府也面临着外汇储备的下降。

据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的一份报告预测,2021年非洲国家的海外汇款约为410亿美元,去年则为440亿美元,下降了5.4%。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和收入减少等打击着海外移民,同时也削弱了他们汇款回家的能力。全球石油价格疲软也影响着在海湾产油国工作的非洲人向本国的汇款。目前,有25个非洲国家以海外侨民汇款作为其国家收入的重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