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肯将推出3500亿肯先令PPP项目

肯媒《商业日报》17日报道,2022年肯尼亚将在重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上推出3500亿肯先令PPP项目。肯财政部在建设-拥有-运营 (BOO) 框架下,优先考虑私营企业投资的道路、电力传输、港口、住房、健康、供水和环卫项目,设定私营企业交付特许期上限为30年。肯财长表示,12月7日签署新PPP法案将减少官僚作风,缩短项目时间,平衡投资者风险。其允许企业通过直接采购和私人发起投资提案(PIIPs)方式来进行单一来源的PPP交易,一改之前的多家竞标模式。目前,肯在PPP模式下正在实施或运营的项目45个,其中包括道路年金和收费方案下合计639公里的6个道路项目,以及累计装机容量为3034兆瓦的39个发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