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肯尼亚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增幅将达6.4%

《市民报》报道,肯央行近日上调了全年经济增长预期,新的数据为6.4%,而年初预估为6.1%,这主要得益于上半年的强劲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5.3%,且下半年的一些经济指标表明,肯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其中,服务业预计将引领整个经济反弹,其预估增长率为10.4%,领先于工业5.6%的增长率。但作为重要保障部门的农业,却出现了萎缩,预计今年农业产值将下降0.6%。与此同时,银行业的不良贷款(NPL)存量也略有下降,目前已降至13.6%,这表明还款和回收率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