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肯尼亚外汇储备已连续下降四周

《星报》10月2日消息,肯央行在市场上释放美元以缓解肯先令的进一步疲软,导致肯外汇储备连续第四周下降。每周公告显示,截至10月1日一周,肯尼亚的外汇储备从上周的95.2亿美元(1.05万亿肯先令)减少了550亿肯先令,降至94.3亿美元(1.04万亿肯先令)。进口可用外汇储备由5.82个月减至5.77个月,仍满足肯央行4个月和东共体4.5个月的标准。9月肯外汇储备至少缩水2000亿肯先令,从月初的96.3亿美元降至94.3亿美元。此外,过去两个月,肯先令持续下跌,上周曾跌破111,导致肯尼亚人民生活成本从上月的6.57%增至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