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迪将肯列为六个最具金融脆弱性国家之一

    肯星报2月20日消息,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将肯尼亚及刚果、莫桑比克、赞比亚、加纳、安哥拉等国列为亚撒哈拉非洲六个最具金融脆弱性的国家。
    报告分析认为,这些国家普遍存在非优惠性质贷款比例高、缺少外部缓冲手段、国内借贷受限、债务管理水平较低等问题,导致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汇率浮动、再融资风险都对这些国家造成威胁。
    与IMF一样,穆迪上周仍然维持了对肯尼亚B2的评级,认为肯经济的多样性及较高的经济增长率表明,肯中等经济强韧度的基本面未发生改变,但穆迪也认为肯债务负担日益沉重、财政收入差强人意、以及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匮乏都给这一评级带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