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肯金融科技公司薪资水平居非洲首位

    近日,一家名为数字前沿研究所(DFI)的咨询机构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肯尼亚是对金融科技(Fintech)行业从业人员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因为,数据显示,肯尼亚的金融科技公司支付的薪金是非洲大陆同类企业最高的。
    肯金融科技公司CEO和高层管理人员平均月薪为200万肯先令(年薪约合24万美元)和120万肯先令(年薪约合14万美元)。若将其他福利和津贴计算在内,CEO平均月薪为227万肯先令(年薪约27万美元),高层管理人员则为127万肯先令(年薪约15万美元)。
    相比之下,尼日利亚的金融科技公司CEO平均年薪为21万美元。坦桑尼亚和南非公司平均水平分别为18万美元和15万美元。
该调查是在10个非洲国家的69家公司选取的400名调查对象中进行的。这一数据反映了肯尼亚金融科技行业的活力和增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