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中肯合作>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安永报告称中国成为非洲最大的就业创造者及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日前,安永(EY)发布《非洲吸引力指数2017》报告,称中国成为非洲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以及最大的就业创造者。根据该报告,中国2016年对非直接投资(FDI)项目数量增加106%至66个,仅次于美国(91个)和法国(81个),居第三位,资本投资总额达361亿美元,其中近1/4项目在埃及,主要领域集中在科技媒体及电信(TMT)、汽车和商业服务部门。创造就业3.8万个,同比增加1倍多,且为美国创造就业的3倍多。此外,中国已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还为非洲融资并建造了很多基础设施项目。报告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使双方互惠互利,进一步提升中非经济纽带。

另外,日本在非FDI项目共27个,同比增加1倍多,居第7位,资本投资金额和创造就业分别增加757%和106%,南非为其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其次为埃及和坦桑尼亚。近年来,日本为确保资源供给,以及满足非洲基础设施需求,加强与非洲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