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中肯合作>双边关系

来源: 类型:

2017年援肯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举行交接仪式

    2019年6月10日,2017年中国援肯尼亚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内罗毕举行。驻肯尼亚大使吴鹏、使馆经商参赞郭策、肯放权及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部部长尤金·瓦马卢瓦、副部长查尔斯·苏库里及肯财政部等政府代表出席。

 

    吴大使表示,2016年下半年肯尼亚遭遇严重旱灾。作为肯人民的好朋友、好兄弟,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向肯提供了多批次的粮食援助。2017年3月,中国政府宣布向肯提供价值1.5亿人民币的大米援助,一年时间内,超过2万吨大米分批运至蒙巴萨港并有序分发,有效缓解了肯数百万灾民的饥荒情况。

    吴大使指出,自肯建国以来,中国已对肯提供各类发展援助100余项,广泛涉及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农业、人力资源、能源、环保、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切实帮助了肯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为肯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未来中国对肯合作将围绕肯“四大发展目标”展开,特别是支持肯制造业发展,在提升肯职业技术水平的同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给肯人民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

 

    瓦马卢瓦部长高度赞赏中国为肯应对灾害及改善民生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多次提供紧急粮援。他说,“患难见真情”,今年年初肯再遭遇旱灾,中国政府雪中送炭,及时启动对肯紧急粮援,第一批500吨中国援助大米已于本月初顺利运抵,并分发到17个郡的受灾家庭,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肯方对此深表感谢并铭记于心。今后,肯方将继续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更好惠及两国及两国人民。
    仪式上,吴大使与瓦马卢瓦部长签署和交换了粮援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