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中肯合作>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肯园艺产品出口瞄准中国市场

    肯《商业日报》2月13日报道,因需求高,国际价格好,肯尼亚园艺产业收入较去年增长了33%,达1530亿肯先令,成为肯第三大创汇产业。园艺产业中,鲜花创汇最多,达1130亿肯先令,其次是蔬菜(270亿肯先令)和水果(120亿肯先令)。
    肯工贸部副部长吉普托(Dr. Kiptoo)先生表示,园艺产业对肯经济至关重要,需要给予必要的支持,目前肯政府正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作为对欧洲传统市场的补充。以牛油果为代表的园艺产品成为肯优先推动输华的产品之一。在肯政府的支持下,肯园艺产业克服了化肥严重短缺、能源成本提高、潜在市场贸易和植物检疫限制等多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