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商处专栏

来源: 类型: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5月30日正式生效

    东非人报消息。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AfCFTA)于5月30日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规定,至少22个会员国签署自贸协议,并向非盟委员会递交批准文书30天后自贸协议将正式生效。4月29日,塞拉利昂等22国完成递交批准文书,满足了自贸协议于5月30日生效的前提条件。
    该协议于2018年3月由44个非洲国家在基加利签署。截至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有52个已签署协议,仅有尼日利亚、贝宁、厄立特里亚3个国家尚未签署。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自贸协议的生效使拥有12亿人口、经济总量达2.5万亿美元的自贸区逐渐成为现实。据非洲进出口银行数据,目前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额仅占其总贸易额的15%,到2022年,预计这一比例会增加到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