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商处专栏

来源: 类型:

东非为 2017年非洲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地区

    《东非人报》11月20日消息。日前,安永发布《2018非洲吸引力报告》显示,2017年非洲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共718个,较2016年增长6%。其中美国对非投资项目最多为130个,较上一年的91个有所增长,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旅游和建筑等行业。分析原因,一是对非投资从资源获取型向可持续发展型转变,二是投资人对非洲未来三年经济增长的信心增强,三是非洲货币对美元汇率等因素的影响。
    报告显示,东非为表现最好地区,吸引FDI项目数量为197个,占非洲大陆的约30%。作为东非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肯尼亚项目数量较2016年增长68%,科技媒体和通信(TMT)领域为增长亮点。投资来源方面,英国以10个在肯投资项目居首,荷兰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