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商处专栏

来源: 类型:

世行调查显示非洲城市发展水平仍较低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调查,非洲城市虽然规模越来越大,人口不断增多,但发展水平仍相对较落后。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与其他城市相比,非洲城市的生产力低下。产出的商品和服务总量都比较低,基本无法在区域和国际贸易中占据一席之地。而非洲家庭在住房方面花费比同等GDP的其他国家的家庭高出55%。
    关于城市居民,非洲目前城市居民总量为473,000,000。预计到2040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10亿。然而,超过六成的城市居民所居住的环境非常拥挤,住房、卫生条件极差。以肯尼亚为例,56%的城市居民居住在贫民窟里。在非洲城市中,铺设好的道路占城区道路的比例也非常小。且一旦出城,则几乎没有铺设好的道路。
    世界银行认为,一个可供居住的较完善的城市,不仅要有相应基础设施,还要有相对充足的资金提供各项城市服务,和完善的制度保障,非洲的城市普遍只有必要的基础设施。这些城市要想快速发展,需专注于不断提高制造业、服务业的产出,并在区域贸易和国际贸易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