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商处专栏

来源: 类型:

肯尼亚2017/18财年预算增加至2.6万亿肯先令

    日前,肯尼亚财政部向议会提交2017/18财年预算,比本财年增加1880亿肯先令(约合18亿美元)至2.6万亿肯先令(约合251亿美元),财政收入预算增加1885亿肯先令(约合18亿美元)至1.7万亿肯先令(约合164亿美元)。肯媒指出,鉴于目前经济形势不佳导致失业增加,肯税务局要实现收入目标只能增加税率,特别是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另外,财政预算赤字为5825亿肯先令(约合56亿美元),占GDP的7%,财政部预计外部借贷为2060亿肯先令(约合20亿美元),内部借贷为3289亿肯先令(约合32亿美元)。
    其中,议员及教师获益最大,分别获得50亿肯先令(约合0.48亿美元)及235亿肯先令(约合2.3亿美元)的财政预算,其他获益较大的部门还包括农业、标准轨铁路二期至纳瓦莎段、太阳能及Mwea灌溉项目等。预算减少的类目包括分权、免费生育服务及食品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