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Kenya

首页>经商处专栏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发布非洲城市报告

    日前,世界银行发布《非洲城市:向世界打开大门》报告,表示肯尼亚经济由于未发展贫民窟地区带来的损失达10亿美元。由于贫民窟居住条件多年未能得到改善,内罗毕的房地产价值为90亿美元,低于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120亿美元。目前位于肯首都内罗毕的基贝拉贫民窟为非洲最大的贫民窟,共有35万人居住,占内罗毕人口的1/5,平均居住面积为12平方英尺,每月租金低至700肯先令(约合6.75美元)。此外,世界银行建议,为使经济增长伴随城市化进程,包括内罗毕一类的城市应当采取措施改善土地市场运行,包括使土地所有权清晰,加强土地使用规划及提供服务方面的协调等。